2006/08/21

六十石山之旅

週一週二跟Mexx他們所內的攝影社一起去六十石山出遊
一早九點在台北火車站上集合
買了搭火車必備的蘋果日報,配上新買的耳機聽著音樂
花蓮彷彿也不是多遠的距離

到了花蓮,開著租來的Vios,往目標前進
因為不喜歡坐駕駛座以外的位置,所以大部分都我在開
隔著擋風玻璃,惡毒的太陽還是能把我的褲管曬得發燙
Vios 1.5的引擎在炎熱的天氣下也顯得分外沒力
就算降檔了,也感覺不出多了多少力道


首先我們先到了光復糖廠
由於成本過高,台灣的糖現在都是進口的
光復糖廠也就轉型觀光路線
這種天氣吃著著名的冰品真是一大樂事

沿著台九線,路上的砂石車相當凶猛
在大家睡了又醒,醒了又睡之下總算到了目的地
六十石山下就是花東縱谷,視野非常好
而山上的金針花沒有我期望中來的茂密
不過還算蠻大一片的
可惜才拍沒幾張,太陽就被一塊烏雲遮住了


位於東岸的花東,夕陽勢必沒什麼看頭
所以太陽下山後我們便前往用餐
隨著天色漸漸暗下來,天上的星星也漸漸明顯
慢慢的,連銀河都清楚的顯現出來
不過這次出門少根筋,CPL沒帶就算了
居然連快門線都忘了帶
沒快門線來控制B快門,腳架簡直是帶心酸的
(僅次於另一個同好,帶腳架沒帶快拆板)
還好後來回房間後想出個方法
利用橡皮筋來綁住快門釋放鈕
在試驗成功後我就高高興興跑出房間開始拍星軌
畢竟整團除了我以外,都用數位機,沒得拍星軌
拍著拍著,發現怎麼天空沒事一閃一閃的
還以為誰的閃光燈這麼強
結果後來發現遠方的山區打著雷
本來很怕打雷的閃光會影響星軌的曝光
正片洗出來才發現沒有影響
整個晚上就用這樣的迴圈撐到四點:
移動相機位置、開始曝光、回民宿聊天或睡覺、用鬧鐘提醒自己、結束曝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