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

安駕重機班 2


今天早上到新豐,精神整個不太好
一開始一樣先暖身繞繞場
接著延續昨天的定圓,不過改成走8字形繞兩個角錐
這邊需要練習觀察入灣點跟出彎點
而且要確實實行入彎減速,出彎加速
雖然理智完全就知道過彎中不要剎車或催油
不過實際跑了一段時間之後才發現根本忘了這檔事
改掉這個習慣後感覺就順多了,同時用前後煞的感覺也抓到
想不到下場休息一下,再上去試就在低速時連摔了兩次
似乎是沒控制好,在壓彎時熄火,當場就卡住倒下來
練完繞8之後,變成連續繞之字形
不知道是身體太累還是重車太重不習慣
只要休息一下,再上車就得花許多時間才能抓回感覺
常常不注意就會身體太僵硬而壓不下來

中午吃過飯之後十分的疲倦,便趴在桌上睡了一下
下午一開始先上緊急煞車
跟汽車不一樣的是,機車前後煞車是分開控制的
如果後剎鎖死打滑,通常會看到車尾扭來扭去,考驗平衡感
前剎鎖死的話則會直接倒掉,甚至翻個幾圈
不過由於煞車時,人車重心向前,所以前剎的效果會比較好
一般在剎車時,乾地前後力道建議是7:3,溼地則建議6:4

實際操作時,感覺一團亂
要不是剎的太急,不然就是離合器忘了抓而熄火
由於重車兩手兩腳都有要控制的東西,很容易混亂
而且輪胎咬死的後果比汽車嚴重,得柔順點操作



後面一堂課則是練習實際考試時的項目
一開始取車之後,起步升到二檔,先正反各繞一次定圓
然後經過一個類似獨木橋的地方,得在上面待七秒不落地
騎上去後最好只用待速,配上後剎車控制速度
接著是一些平交道跟禮讓行人之類的
最後則在加速到30以上後緊急剎車作結尾
一開始覺得實在是相當的難,不過練習幾次之後,就感覺好很多
只是中間只要停下來,在起步常常都會不小心熄火
看來到時候考試得多多注意,寧願拉轉也不要熄火

兩天這樣上下來,覺得騎重車對我有點太累了
因為重量的關係,控制時比一般速克達辛苦很多
騎一騎很容易滿頭大汗
而且加速很快,不像平常騎125全油門都沒啥感覺
也許250cc的檔車對我會比較剛好(也可能一下就麻痺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同學!偷拍我的倩影唷!
寄給我吧!isidea@psc.com.tw
阿桂!謝謝唷

Hawaii 提到...

不會吧,這樣你也找的到

匿名 提到...

哈!我厲害啊..
謝囉!有買車或租車時在當車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