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30

福壽山、武陵農場兩天爆肝行(二)

在車上睡到九點多,脖子睡的有點痛
雖然還是很想睡,不過聽見Lessonn說光線很棒
只好趕快拼了老命爬起來拍照

福壽山著名的楓葉就在我們停車不遠處
整個景看起來就跟網路上常分享的樣子差不多
看來所謂的福壽山楓葉大概就只有這一小塊吧
幾顆楓葉圍繞在一棟頗有古意的建築物
只見已經有四五個攝影同好在拍了
這邊的楓葉還沒有全部變紅,有黃有綠有紅
比較不會太過於單調

開始拍照之後,發現OM-2N相機的測光不太可信賴
跟別人的測光數據比較一下之後,發現至少差了兩格
也不知道是相機原本就測光不準或受到過低的溫度影響
當場拍照的心情就受到影響,總不能只靠別人報數據吧
寒冷的天氣下冰冷的雙手加上這樣的打擊,實在不太好受
不過也沒辦法,管他三七二十一只好拍下去
之後想到OM2N雖然在光圈先決下顯示明顯錯誤的數據
不過實際曝光的時候,OTF測光是使用另一個測光表
邊曝光邊測光,累積足夠測光量之後相機才關上快門
心中總算開始懷抱希望,希望OTF這個測光表是準的
(還好最後OTF部分的測光沒有問題)

透光的楓葉

Motor幫我照的

大家都已經拍到不想拍之後,我們便向武陵農場前進
沒有花很多錢便在路上的小鎮解決午餐
之前還以為在這種地方一定得被坑錢,看來我想太多了
到了武陵農場,我們也都累了,馬上選了一間四人房
沒多做停留就先進去睡了再說.....
睡了一兩個小時,Lessonn還是有心的把大家叫了起來
畢竟跑這麼遠可不能只來睡覺
於是大家便開車在農場內到處繞繞
下午的天氣已經陰暗許多,天空被雲層給籠罩
路上似乎都沒見到明顯變紅的楓葉
看來福壽山的楓葉狀況好太多了
而我們也只在往桃山瀑布前的吊橋停留照相便離去

回到房間沒多久就可以吃飯了
這邊住宿是包晚餐早餐的,價錢還算合理
晚餐是buffet,雖然沒有十分的豪華
不過平常不易吃到的高山高麗菜還是讓大家十分滿足
吃完晚餐回到房間,大家一起看著電視
我沒多久就睡著了,一覺就睡到早上七點
完全把拍星軌的主意拋到腦後
據有醒來察看的Lessonn說,滿天的雲層完全沒得拍


好像染上血跡的楓葉

在用完早餐之後,我們便在附近拍拍照
園區內還是有零星的楓樹樹葉已經變黃
我想在台灣大概很難拍到一整片變紅的楓葉
大部分都只能取局部的景
由於下午Lessonn有事,而我晚上也得趕回新竹吃喜酒
所以我們停留一個多小時之後便從原路回台北
在飽滿的精神以及白天良好的視野下
開車的速度完全就不是上山時能夠筆的
中橫路上零星的車輛開起來十分的快意
然而在北宜公路上就不是這回事了
白天的北宜公路車流多了不少,想要提高速度一定得超車
只見這時的我,從保守的開法越來越亢奮,逢車就超
在手排變速箱配上近150匹的馬力下
滿載四人及塞滿行李箱的攝影裝備還是夠力
不過某次超到一半,對面車輛突然出現嚇了我一跳
緊急煞車後趕快縮回去,車上每個人心臟都快跳了出來
我看下次北宜還是少跑的好,不然命有幾條都不夠用

回到台北後,先送Lessonn去簽車
接著本來想把底片拿去五色鳥洗,不巧五色鳥剛好公休
我們只好衝到博漢區把底片拿去玖華洗,並請他洗好寄來
回到新竹後,對於髒到不行的車子實在看不下去
先回宿舍洗澡之後馬上開車到立潔去洗車
接著便趕場去喝喜酒.....

本次同行三位伙伴....Lessonn Motor pphea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水喔~~寫完了耶~~~

匿名 提到...

喵嗚,我沒得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