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9

想做的工作作起來果然感覺不一樣


之前對在工研院的工作一直興趣缺缺,總是很沒勁
不過之前學完IBM Cell Programming之後
感覺還不錯 , 雖然實際上用到的不多
但是工作後還能這樣上課 ,反而心理多了份踏實
後來因為要推廣,需要有人當講師來幫所內及院內上課
(不然幾千萬的機器沒人用很囧)
本來是沒有我的事, 不過想了想 ,還蠻想挑戰看看
就自告奮勇跟主管說我想嘗試看看
也挑了我比較有在接觸的SIMD Programming的部分
年初第一次上台, 由於投影片準備的還不是很理想
所以講起來還是有點不順

昨天再次上台之前, 特別再把投影片修改了一下
順便再增加了一些程式範例
講起來也就順很多 , 台下聽眾比較能抓到SIMD的感覺
好像第一次在台上能present的這麼順暢, 感覺很好

另外就是之前開始玩Android平台的程式
自己下班後能玩的比較有限, 為此買支Google Phone又貴了點
我就跟主管推薦這東西可以用來幫助Demo我們的系統
本來上頭很擔心在上面Coding可能會有難度
不過我就跟他保證這部分我已經Survey了不少, 不會有問題
也就弄到經費請購了兩支HTC Magic ^^

在工作上大家平常都是用C/C++ , 或有人會偷懶用Matlab
根本沒人在管是否物件導向, 所以根本沒人用JAVA
現在能在上班時間寫JAVA , 感覺實在是很不錯
寫出來的Code感覺就比較順眼
也不用在header檔跟source檔之間跳來跳去
同樣的code可以在Windows 、 Linux甚至Google Phone上使用
要是有支援Pointer , 我一定會更愛它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