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1

打滑是禁忌的領域啊~


週六下午跟Lessonn約在億和民權廠
做了一下冷氣的健檢跟車門膠條異音的處理
順便看了一下輪胎的磨耗,前輪磨耗明顯比較重
看來下次做一萬公里保養的時候該要調胎了

之後決定跟Lessoon去五指山跑一跑
由於覺得大湖山莊上去那條路況不太好
所以決定從汐止上去,汐止下來
受到路隊長影響,前半段的平地都只能慢慢逛
可能因為Focus引擎調教上不會偏太高轉速
所以其實順順的開,二、三檔就很夠用了

到了山頂,我們發現上面咖啡座視野還不錯
兩台Focus停在下面陪襯應該能照出不錯的景

下山一開始我就開的很兇
在下山的時候,油門不用踩的很兇速度就很快
這樣的速度加上斜坡,後輪明顯很容易打滑
不過之前也常這樣,所以我也不以為意
我也慢慢放心在過彎的時候保持這樣的狀態
不過沒多久,就開始打滑到失控
和上次在新竹發生的很類似
一開始先轉向不足,我就直覺猛轉方向盤
結果恢復抓地力時,車子便急向左轉
只好趕快再瘋狂反修,結果又甩向右邊
還好這時車身並沒有跟著轉向右邊
而是在原地轉了一百八十度,讓我心驚膽跳
還好沒任何擦撞,只是地上留下明顯的輪胎痕
對面車道的計程車看到大概也愣住了.....
Lessonn過來時也嚇到,怎麼車頭會面對他
之後我們馬上又繼續下山

受到剛才的影響,輪胎抓地力似乎變差了
而我的左腳放離合器時也會不自主的發抖
我便不敢再像之前開的這麼接近極限
沒多久,後面冒出了Audi A4帶領的四台車
受到他們的壓迫,我們也在後段路程飆了起來
一路上六台車見車就超,簡直太瘋了

事後想起來,實在覺得還好老天保佑....
以後實在是不該再把打滑當作有趣的一件事
原廠底盤雖然還蠻優的,不過這樣開還是太超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