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5

對攝影的態度

昨天社課被問到了攝影對我是什麼
一直以來,攝影對我都是去紀錄下我所看到美好的事物

拍風景,拍下美麗的風景,見證在大自然的各種顏色

拍運動,記錄下喜愛的各種運動
各種流暢、充滿力道的動作被瞬間凝結下來
尤其是看著運動員全神貫注的表情讓我深深著迷

拍SnapShot,記錄下擦身而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人事物
也許是自然流露的表情,也許是有些特別意義的物品

不能免除的,我也對各式各樣的攝影器材十分有興趣
單眼、RangeFinder、各種大小片幅、機械或自動
不同的運作方式讓我想揣摩設計者的巧思
不管是操作複雜,可以讓我細細品嚐拍攝的過程
或是功能強大,可以很快達成拍照的需求
我都會想嘗試看看,玩器材想當然也成為玩攝影的一部份

然而相較於許多用攝影在創作的人
我小腦袋內的美術細胞似乎難以負荷去思考怎麼創作
所以我的照片可能沒有什麼資訊能傳達給觀眾
也可能不會引起觀眾後續的思考
不過這就是我的攝影......
(可惜星期三沒空參加攝影社創作課,不然看看能不能長點美術細胞也不錯)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
你真的很愛部落格喔
這樣也馬上寫一篇

Hawaii 提到...

blog本來就是拿來抒發想法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