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8

個別指導才是王道

由於這兩天小學好像都要段考
所以昨天晚上只有我跟胖師兄去練球
(哈哈,得到不少個別指導的機會,超讚)
昨天主要教的是閃身的腳步
一般我在閃身的時候腳步沒有很明確
整個就是衝衝忙忙往左邊跳過去就是了
其實在決定要閃身的瞬間,左腳要先往左邊踏一步
接著右腳也跟著往左跨,而這時右腳的位置很重要
因為右腳同時擔任瞄準球的任務
如果右腳的位置正確,抽球的位置就不會差太多
隨後左腳再跟著往左踏,左腳此時則擔任軸心的任務

這樣的閃身腳步用起來感覺實在好很多
整個閃身的過程中可以依據來球調整身體的位置
而不是之前瞎猜往左邊一跳,常常跟來球位置不符合
不過教練餵球時我還可以做出完整動作
可是之後比賽時常常腳就會錯亂,亂搶拍子
左腳往左邊一跨就想要直接出手,往往還沒到位
看來這個腳步還要多練才能得心應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桌球
真是不太適合我
一下子就會失很多分,只要不專心
跟練球時完全不一樣

匿名 提到...

大量失分本來就很容易.....
我也是屬於喜歡練球的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