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愛上被榨乾的感覺 (羞~)

啥? 標題有點A?
我意思是說喜歡運動時盡全力的感覺 你想到哪去了~
(你們好糟糕 請暫時不要跟我講話)


今天把我的Fuji 公路車牽去建國南路跟辛亥路口的建德修理
之前牽去家裡附近的Fuji老闆說變把或後變有些問題,調不好
這次牽去建德本來想說,最多就咬牙把變把或後變換了
不然上坡時已經在榨乾自己的体力,突然來個跳齒,感覺真的很差

不過因為是週末,店裡生意還不差
光我呆在店裡兩個小時左右,就賣了三台小折車
看著其中兩台Dahon VP18定價26000這麼好賣
就覺得,其實經濟好像也沒這麼不景氣嘛~

建德是家很字號的單車店了
雖然老闆據說還蠻自負的,不過確實是有他的經驗在
稍微調一下後變就發現問題的所在
應該是因為上次摔車,所以後變吊耳歪掉了
於是老闆就把Tiagra後變拆下來
並鎖上一個用來測量的鋁條,跟後輪比照一下,果然歪掉了
於是老闆就開始用那根鋁條從各個角度把吊耳扳回來
本來我還想說,不就一個吊耳,換掉就好了吧
還好吊耳校正回來之後後變就可以調的順了
老闆還順便把前變及前後煞調整了一下
在我跟老闆說大盤重踩到某個點的時候會有異音
老闆就把大盤鎖緊一些

調整完了之後,我就出去試騎了一下
WOW~~ 整個感覺就很好
後變不再會有跳齒的狀況,重踩時大盤也沒異狀
不過老闆把煞車行程調的的非常短,有點不太習慣
開心之餘,又騎回店裡跟老闆買了罐鏈條油

騎回家的路上一整個開心,騎單車上坡就是要抽車啊~
這種可以用盡全身力量爬升的感覺超好
不像之前小折車架太軟,或登山車會被前避震吃掉力量
現在修好後更沒有一些惱人的異狀,可以全心全意挑戰自己

這感覺就有點像之前桌球正手很差的時候
出手總會怕太用力球就會亂飛,不會進
在學會正確的發力及姿勢之後
可以盡情的把身體的力量灌進球裡

這種發洩力量的感覺 實在是太迷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