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5

正手真的快廢掉了

這幾個禮拜練球教練給我們自己設定想練的項目
由於正手最近十分不濟,所以我都注重在正手的部分
尤其是閃身拉球,最近發現我腳步做的不夠確實
左腳墊步之後,重心要確實落到右腳,然後再跨右腳
而右腳交叉時,腰順勢往下引
之前都太依賴手的出力了,用腰、腿發力才是王道
也是亂用手硬拉,之前才會肩膀有點拉傷
現在得徹底改掉這個習慣

雖然正手多球練的多,但是實際比賽時還是依賴反手
最近反手拉球成功率提高了,不過旋轉跟速度都還不夠
反手拉球至少要拉的轉,提供下一板攻擊機會
此外反手彈擊現在更是得分主力
自從發現反手擊球點不應該離身體太遠之後
反手的手感整個就好了不少
使得我現在打球越來越不想閃身
其實在我腦海裡的目標
反手的球我比較想用反手拉,而不是閃身正手拉
不過現在的狀況卻變成反手打一打,球到正手就不會打了
看來我該暫時封印住反手了,正手打不好人生是黑白的
這一點,在大學時應該體認很清楚了

另外最近抓了一些桌球比賽的影片
波爾已經連續在兩場大賽拿到冠軍,打得大陸隊灰頭土臉
不過他的動作實在很怪,很多時候都只靠上半身拉球
常常感覺身體不在最佳位置就硬拉
不過到那種級數,也不可能整天都能在最佳的位置打球
只是他的動作,大概完全不是我能參考的吧

另外也看到好久不見的莊智淵
他對上波爾打到3:3,可惜最後一局輸了
感覺他的節奏真的打的很拼,比大部分人提早擊球
提高節奏之下,威脅性就會提高,但是命中率也下降不少
裡面主撥也提到,前大陸隊教練蔡振華十分欣賞他
因為小莊先天條件不是很好,能打到這種水準讓他驚訝
也希望他之後能取得好點的成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