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9

有保險真是太好了

年底了,為了把多餘的假給請一請
所以今天請了一整天的假,下午便跑去羅馬公路兜風
雖然早上天氣似乎不太好,不過下午十分晴朗
天氣比起前幾次去好了不少
沿路上遇到不錯的風景就停下來拍個幾張


由於上一次是走北橫回去,沒試試羅馬公路的回程
所以這次還沒到北橫我就迴轉往回開
一路上還開的蠻快的,輪胎也發出零星慘叫
到了金鳥樂園附近時,開始出現一些比較直線的路
所以速度也開的頗快...
想不到直線底是個角度頗大的彎道
由於入彎前沒有充分的煞車,轉彎不及彎到對向車道
同時對向車道冒出兩輛車,我便發生了擦撞
首先先撞到第一台車的左後保桿....
接著朝第二輛車的側邊擦過去
事情發生後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我怎麼會這麼蠢
要下車時發現車門大概只能開三分之一
下車後還好對方兩輛車上的人都沒受傷
而我的左車燈、葉子板全毀,引擎蓋受到波及
車門看起來沒事,可能是卡到前面那片

對方看起來老練的多,馬上拿出反光三角架
並且拿出相機拍攝現場狀況
而我還心有餘悸外加不知所措
警察來了之後兩邊問問並丈量現場
由於是我的過錯,雙方維修費用是由我的保險公司出
在警察記錄完畢而雙方互留資料後,警察便離去
而由於對方的車輛還能行駛,他們便自行開走
而我的葉子板似乎卡到輪胎,不能行駛
也只能打電話找道路救援過來拖吊
等了大約半小時到一個小時,拖吊車才過來
雖然車友會似乎對桃園廠比較熟
不過為了方便起見,還是選擇拖吊到福特新竹廠
在車上也跟司機聊了起來,人還蠻不錯的
Motor也很夠義氣的到保養廠廠陪我處理並載我回去

這次還好沒有什麼人受傷,加上保險公司會善後
希望之後能記取教訓,開車謹慎些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開車小心一點呀

Hawaii 提到...

回想了一下撞擊當時的情況
撞下去那一刻,所聽到車身的撞擊聲音
我呆住了,開始思考這是不是現實中發生的
第一次瞭解什麼叫失了魂

匿名 提到...

喵~壞壞!!太危險了啦
我今天看到學生變成飛天神豬>< 嚇得上課都語無倫次....肇事者車子擋風玻璃全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