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5

羅馬公路

前兩個禮拜連續去了兩次羅馬公路
第一次是給Motor載上北橫
在彎進羅馬公路前的路口看到許多重車集結
羅馬公路果然是著名的飆車勝地啊...

中間試開了一下Motor的Mazda3 1.6
自排開起來小小的不習慣,居然還忘了放手煞車 Orz
(我以前開自排車都沒在用手煞車的嘛~~ )
另外方向盤也比較重手些,讓我適應了一陣子
而1600cc的無力真是嚇到我了
上坡油門踩下去還以為有什麼問題,怎麼好像沒在加速
還好當初直接就買2.0手排,沒去等什麼1.8手排
(還不都是被老媽的Lexus GS300寵壞了
只好在經濟允許下買比較有力的2.0手排車)
不過雖然車子沒什麼力,Motor開起來還是很順暢
能避免不必要的減速的話,坐在旁邊幾乎感覺不到無力



而我們一路上走走拍拍
接上北橫之後我們便往巴陵方向前進
一路上路況明顯變差,路不僅比較窄也有許多石子路段
最後開到拉拉山的收費處
由於時間不太夠,所以就沒有繼續上去
如果下次有機會,可以規劃個兩天的拉拉山行程
回程順道吃了個炸香菇,比較特別的還有泰式涼拌香菇
而由於晚上跟大頭約了吃飯,回程Motor開始卯起來開
一路上見車就超,我也幫忙注意有沒有對向來車
多了幾年開車經驗,功力果然不一樣,開的十分順暢
我想我如果開Focus一起跑大概也甩不掉他吧

過了一週,我又帶Luice去羅馬公路逛逛
很不巧的前一天剛好是三合一選舉
一路上遇到一堆當選的車隊在謝票,慢的讓人很抓狂
所以沒什麼機會能好好的跑一下
接到北橫之後,我們決定再去吃個香菇
不過由於不太確定怎麼走,所以只好到處試試
路上看到一處岔路往東眼山跟綠光森林
在好奇心驅使下就彎了進去看看
想不到開始遇上車潮,甚至還有遊覽車
到了綠光森林更是誇張,前後幾百公尺路邊都停滿了車
對人擠人的地方沒興趣,只好再開個幾百公尺才能迴轉
看來台灣真是太小了
隨便在山上開個喝茶遊玩的地方,假日都能擠的水洩不通
像是薰衣草森林等等都是很成功的案例
果然在台灣要旅遊還是非假日才是王道

接回北橫後繼續前進,總算找到之前吃香菇的地方
原來是叫角板山,設有救國團的青年活動中心
旁邊有個不知道什麼廟,似乎還不少香客來進香
例行吃完炸香菇,便順著北橫接到石門水庫
由於不太想繳石門水庫的入場費,費了一番功夫繞開
附近這個季節油菜花開的蠻漂亮的,不少人停下來拍拍照
使用100度的RDP在微距時似乎不太夠
由於微距下大多得縮光圈以增加景深
再加上風吹之下,目標會晃來晃去,快門總是不太夠
看來要玩微距還是得用400度負片來拍

這兩週一改我對新竹附近沒地方好去的印象
看來還是要多開發一下玩的地方
尤其是有車了之後,更該到處跑跑,車車才不會哭泣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真的很有描述的功力 我沒去都好像去過一樣 呵呵

匿名 提到...

阿 那匿名者是我 賴大頭

Hawaii 提到...

是這樣嗎
我怎麼覺得我的文筆快到殘廢的境界

匿名 提到...

我只是覺得,
如果我們兩個在飆車
應該會有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