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2

亞力山大團宜蘭礁溪行



在小朋朋的號召下
咱們亞力山大團這週末征服了宜蘭的松羅步道
第一天傍晚從新竹坐火車出發
很少坐火車的我,不免俗的在福隆買了個便當
雖然不久後我們又租車殺到羅東夜市吃羊肉湯
不過這完全是不衝突的啊~

第二天早上,大家都睡的挺晚的
在飯店用完早餐後便開車前往松羅步道
松羅步道的入口就在上次走北橫上福壽山那條路上
一樣是開車走這條路,租來的vios表現就跟小Fo不同
在市區,vios的避震感覺很舒適,許多小震動都被濾掉
不過在開山路的時候,就覺得路感不太明確
由於沒有開的很快,所以過彎並沒有感到明顯側傾

到了松羅步道,天氣真是好到不行
原本以為天氣不好,所以沒準備什麼防曬用具
看著大家好整以暇的從背包裡拿出帽子
我只好擦擦防曬,跟富仁借了把傘來遮陽

羅松步道幾乎沿著溪流前進
沿路隨時可見蝴蝶、蜻蜓等各種昆蟲
溪中清澈的溪水完全不是一般溪流可以比擬的
也許在台灣要有封溪的手段才能保留住這樣的環境
來回三四個小時的路程,感覺並不會很費力
雖然對於prefer開車爬山的我,稍感沈悶些
不過能夠親身進入這個台灣所剩不多的淨土
也算是十分有意思

返回礁溪後我們便把租的車子開去還
租的時候跑去加了500元的油還用不到一半
真是給租車店賺太多了

接著我們便前往川湯泡溫泉及Spa
平常泡習慣裸湯的我
對於穿著泳褲在室外泡Spa還真感覺有點不習慣
雖然250的門票讓我覺得有點不划算
不過讓走了半天山路的身體得到了解放 無價~

泡完湯便結束了這次宜蘭礁溪之旅
也更加期待下下星期亞力山大團在墾丁的再次相聚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擺明了是犧牲攝影師嘛~

Hawaii 提到...

你就安息吧
攝影師就乖乖的拍照

(沒看到我都懶得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