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7

當朋友發瘋的時候 別跟他一起瘋啊

這週末沒回台北,就跟motor想要去哪玩
本來約了人玩go cart,結果因故取消了
只好想辦法找地方拍拍照,motor說想去桃源仙谷
不過之前Timchen他們去過,好像不怎樣
後來蹦出了新主意,從羅馬公路接北橫去宜蘭
然後再接北宜高回台北找朋友吃宵夜
聽起來是個好主意,想不到是惡夢的開始啊~

首先回工研院拿相機,拿完相機motor提議
乾脆別回台北了,從宜蘭南下花蓮接中橫上合歡山看日出
真的是瘋子才會想出的主意,不過我答應了
於是又回去拿了腳架跟快門線


先從關西交流道接羅馬公路,到北橫之後,跑到角板山附近加油吃杏鮑菇
接著走北橫前往宜蘭,半路上突然冒起濃霧
能見度相當低,讓我們只能以時速20左右前進

到了宜蘭,我們先在羅東夜市吃羊肉湯跟包心粉圓
吃完了馬上繼續上路,一路的山路讓Motor開的相當過癮
(可惡,不讓我開我的小紅去)
在中橫上沒多久又冒起了濃霧,還好中橫地上的標線清楚的多
看著地上的標線,還是能維持一定的速度
在到達合歡山前有一段路天空還蠻晴朗的,看的到星星與月亮
可惜等我們十二點多到達武嶺時,天上只有厚厚的雲霧


既然星軌拍不成了,只好在車上睡覺等日出
睡著睡著實在很冷,就再前往清境的7-11買熱食吃
吃完又跑回武嶺睡覺,車上開著暖氣就好睡的多
就這樣一直睡到日出的時刻,外面也開始聚起許多人
不過天公不太做美,雲霧一直沒有散開
看到這種天氣,我只好躲在車上繼續睡
Motor倒是挺勤快,進進出出到處拍他的K10D測試照
等他拍的差不多,就往埔里方向下山,到新竹已經是中午了
這樣在24小時之內征服北橫跟中橫實在太熱血了
坐車坐到快痔瘡,我帶去的底片一張都還沒拍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下次出門記得要帶我

Hawaii 提到...

那你也得跟我說你是誰吧 -_-
不過以睡車上而言,個人認為,兩個人是上限

匿名 提到...

這樣計畫人生也是不錯,我個人也超愛這樣隨性安排,不過這種隨性還是不能太常,不然肯定累壞了。

匿名 提到...

剛剛忘了問,從新竹走雪山隧道過去宜蘭要多久,我也想開車過去吃早餐看日出~

Hawaii 提到...

to myvenus: (是小朋還小麥啊?)

隨性是無聊時不得以才這樣
不過以你們兩個這麼恩愛,又是另一種隨性啦

沒塞車的話
新竹到台北估一個小時
台北到宜蘭半個小時
加起來應該不用兩個小時吧

匿名 提到...

真的好熱血喔....比之前去武陵還熱~

算你們屌!

ps 為啥我驗證都很難輸入對

Hawaii 提到...

呵呵 那個驗證的確很討厭
一定要熱血一下的啊,不過上次去武陵照比較多照片啦

匿名 提到...

什麼拍比較多?!!
這次你根本沒拍~~
遜...

Hawaii 提到...

有拍啊,不然你以為你吃杏鮑菇的照片誰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