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交響情人夢之夜 巴黎篇


話說老妹買了台北愛樂演奏交響情人夢的一些曲目的音樂會票
結果自己又不太想去,就推銷給我....
剛好我也蠻喜歡這齣日劇,所以就把票頂了下來

本來擔心巴黎篇選的曲目我會不太熟悉,不過似乎還好

莫札特:D大調嬉遊曲,作品136
這首說實在聽起來沒什麼感覺
平平順順的,相當引人入睡

德弗札克:D大調捷克組曲,作品39,第二首"波卡舞曲"試聽
聽完第一首,本來覺得有點怕怕的,有點悶
不過還好這首開始聽到熟悉的旋律,馬上精神就來了

蓋希文:藍色狂想曲試聽
這首蠻多片段都有出現在交響情人夢劇中
所以聽起來分外有感覺
很多部份一聽到,我腦海中馬上浮現出交響情人夢的片段
由鋼琴與管弦樂搭配,旋律帶點俏皮的感覺,很輕快
有些聲音第一次聽到,真想像不出來是由樂器發出來的
還以為是電子的效果器
這曲表演完了之後,那位鋼琴家楊千瑩還學劇中野田妹戴上莫札特的假髮
演奏了小星星變奏曲

斯梅塔納:莫爾島河試聽
這首一開始的旋律不知道為什麼給我很濃鄉愁的感覺
(明明我就不知道什麼叫做鄉愁吧)
看簡介上似乎是波米西亞的風格

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35 第一樂章試聽
這首我不記得什麼時候在交響情人夢中出現了
不過以前在聽海飛茲的時候很喜歡這首
所以每個旋律都很熟悉
第一次實際現場看到演奏這首曲子感覺卻完全不同
原來印象中的這個旋律,演奏起來如此的激動

布拉姆斯:C小調第一號交響曲,作品68,第四樂章
也許是因為交響樂太複雜,加上不記得有在劇中聽過這首
所以沒有什麼感覺
(看來音樂會這種東西,真的是要聽聽過的歌曲才行)
結果結束後又表演了一首安口曲
鼓手還學劇中真澄戴上爆炸頭假髮
然後演奏交響情人夢的經典曲目「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
還重現了劇中
提琴高舉及轉大提琴的手法
真是娛樂性十足的表演

來這次音樂會真的是相當值得
不像之前跟老妹去聽的音樂會,沒聽過的曲目,相當"引人入睡"
而且比較起來鋼琴或小提琴協奏曲好像比較適合我的程度
跟交響樂比起來,比較有主題、重點的感覺

2 則留言:

Sunny 提到...

布拉姆斯:C小調第一號交響曲,作品68,第四樂章
在交響情人夢裡是出現一四樂章,就是Rising star 公演,但是大家都有外務的那一次,在正式公演裡有奏到第四樂章要結尾的部份,
還蠻不錯的

負責小提琴獨奏的蘇先生還show了五秒的'春‘和千秋示範的音節是一樣的

楊小姐的琴聲真的很棒,我們還想去聽她的獨奏會

下半場的音樂,我比較喜歡
倒是沒有樂團的問題,而是個人偏好

藍色狂想曲,BBC Prom有一個版本更偏爵士風,聽起來還不錯,日劇版太吵了點,為了要熱鬧一下還是不太一樣的

匿名 提到...

謝謝您的意見,
我是鋼琴家楊千瑩
歡迎參觀我的部落格
http://blog.yam.com/user/innayang.html

也可獲知我最新的演出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