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2

第一次車子打滑失控

昨天練完球從竹東開回工研院
平常這個路段,直線可以開到110
一般小彎沒車雙離合降個檔不用踩煞車就能過了
不過有個彎曲度蠻大的,一般都要降到快80才能過
而且大概車尾還常會有點打滑....
且平常我都會試著把TCS關掉,看看是否有差異

而昨天在過這個彎的時候
不曉得為什麼,突然想試試不踩煞車能不能過的去
結果就有點勉強,輪胎也開始打滑
這時我就把方向盤更用力往右打,也忘了有沒有踩煞車
而過不久突然輪胎恢復了抓地力,車子便急向右轉
這時我趕緊把方向盤反打,感覺車身整個被扭回來
還好剛好這段上沒有其他車輛
不然我這種橫跨兩線道的失控狀況,恐怕會很慘

注:
過了幾天我騎車經過那邊
觀察了一下,其實彎度沒有很大
不過由於是有點下坡的路段
所以可能除了增加速度外也加劇側傾的幅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