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5

桌球之路

6/23練右手到現在也差不多一個月了
比賽的時候還是常常會受到以前習慣的影響
做出一些跟練球時不同的動作
這就叫吉翁的亡靈嗎?(我在說什麼,最近剛彈看太多了)
最常出現的就是引拍很後面想要用小臂出力
練球也常常為了找不到擊球的感覺而苦惱
總覺得之前練左手時的成就感還比較大

而教練說我太急了
左手好歹從四月中到六月23也練了兩個多月
在旁人眼裡,我已經進步的十分的多了
想想從小三開始跟老爸打球.....
國中跟高中都是跟同學或朋友空閒時亂打一通
上了大學後有較多的時間也遇到比較會打球的同學
雖然我實力不太行,不太好意思加入校隊
還好會有些熱心的校隊學長指導,讓我能夠多少進步一些
升大三暑假時,狠下心厚臉皮跟著校隊一起暑訓
也在這個時候,我學會了使用快速膠
一種能讓球速和旋轉都增加三成的膠水
剛開始的確享受著帶來的威力...
這段時間雖然球技也進步一些
但很多基本動作也還是不夠紮實
這也讓我陷入了打球的人很容易出現的迷思
球打不好怪球拍或膠皮,然後就換一堆膠皮
這樣隨便換來換去,更是抓不到球感
有段時間甚至換成用中國式直拍
練新的東西一開始總是很有進步的感覺
但是到瓶頸的時候一樣會停滯不前
練練算起來也沒比之前用刀板強

上了研究所之後
直拍跟刀板換來換去都打不好
試了一下左手還蠻有趣的
乾脆換成練左手刀板反面貼長顆,重新練起
找了個教練學了一陣子,感覺還不錯
由於左手較沒力氣,讓我十分習慣使用腰部的力量
以身體帶動的正手動作就硬是比右手順暢
然而過於依賴腰力也讓我腰受了傷
打球不了多久就會痛很久
好不了的運動傷害讓我在研二的時候完全放棄桌球

畢業後也許是在關西受新訓三個月的一些基礎體能訓練
結訓後竟然發現我的腰傷莫名其妙的好了
也讓我對桌球燃起了希望
由於工作之後有固定的薪水
我就決定找個教練來練球,畢竟這樣才比較能進步
也因緣際會到竹東跟羅教練練球
正因為之前浪費了很多時間,球技卻一直停滯不前
讓我對於目前有教練能指導更加的珍惜
也讓我十分求好心切....
為了打好球,我一週三天下班後就去竹東練球到十點
為了打好球,我練完球後還作重量訓練及腳步的練習
雖然有些付出也不是立即能見到成果的
但是我的桌球之路也總算上了比較正確的方向
這樣持續練下去,相信能夠慢慢的對於各種技巧更加嫻熟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請問交大桌球校隊的練球時間是什麼時候? 我以前有練過..想要試試看能不能成為校隊的一份子..麻煩您回信到我的信箱謝謝..happyhodala@gmail.com

Hawaii 提到...

什麼鬼....我沒唸過交大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