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3

失敗的金卡納

昨天在弄完一萬公里保養及陪老爸去試程CRV之後
(本來還想試乘Golf+ TDI,不過老爸沒興趣)
本來是打算去看看現代汽車主辦的金卡納賽車
不過由於到那邊找不到地方停車,所以只好做罷

於是今天就請家人載我過去,才不用煩惱停車問題
也約了在關西同連的Jasper過去看看
到了那邊,比想像中冷清許多,並沒有許多觀眾
而現場有兩個布置一樣的場地
由兩台車在各自的場地同時開始比賽
而比賽的場地大概只有一個籃球場的大小
擺著幾根三角錐,車子繞著規定的路線

一開始看到比賽開始時車子衝出去的速度
我還以為他們沒有全力踩油門,怎麼會這麼慢
後來才發現似乎已經是全油門的速度了
1.3L的引擎配上Getz偏重的車身加速還真慘
看來規定只能原廠未改Getz來比賽,實在沒啥可看性
懷疑現代汽車這樣能獲得任何廣告的效益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車手在過一些半徑比較小的彎時
會利用拉手煞車來讓車子甩尾,讓過彎半徑較小
似乎只有這種繞錐的超小半徑會需要用到這個技巧
因為拉了手煞車之後,雖然彎過了,但幾乎得重新加速

看了幾場,就開始覺得無聊了
Jasper說要去民生社區打桌球,我也就跟了過去
之前就聽說民生社區是台北蠻多高手會去的地方
不過因為我沒帶拍子,所以就在旁邊看
感覺Jasper的正手抽球比較使用小臂出力
而且這樣的姿勢下,偏低的球比較好發力
比較高的球就看到他不太能抽,得用扣的
不過場地還挺不錯的,兩小時才收費20
還有冷氣,看來下次回台北要打球可以找他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嗯~我好奇的是
crv程的如何?!

Hawaii 提到...

我爸媽嫌油門有點重...
隔音比一般轎車明顯差
底盤偏硬調,操控應該還不錯
不過目前看來沒什麼其他競爭對手

後來帶他去看VW Golf Plus TDI
我媽還蠻有興趣的,不過我爸完全不想看
我還蠻想試試柴油引擎的說
1.9L的引擎加晶片後扭力有30,馬力130
扭力超猛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