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3

福壽山、武陵農場兩天爆肝行(一)

原本預計在12月初才計畫去武陵賞楓
看到網路上已經有楓葉變紅的消息,便忍不住提前實行
在去除掉大家不行的時間後
我們很瘋狂的決定週四晚上出發,週六白天回來
如此一來週五週六清晨便可以拍拍星軌及日出
而由於Lessonn在台北,我們便決定從台北走北宜到宜蘭
再行駛中橫的宜蘭支線上山
因為其他兩人的車都是1600cc,想當然是開我的車
不過手排車的緣故,只有Motor跟我能夠駕駛

週四晚上我們從新竹出發,先到博漢區採購底片
然後到我家等Lessonn過來
Motor跟大頭居然和老妹相談勝歡,真是很少見
看不出來老妹遇上有興趣的事還挺能聊的(Apple Ibook)
接了Lessonn之後我們便往新店前進
在路上吃了點東西、加了滿油之後,便進入北宜公路
可能因為晚了,一路上車輛不多,所以走起來還不慢
快到九彎十八拐時,大家發現山下的宜蘭夜景很讚
雖然天空下著毛毛雨不是很方便攝影
不過我們還是在路邊找個地方停車把這幅美景留在心中
而著名的九彎十八拐感覺並不是十分的難開
可能這種髮夾彎本來就不會開的很快
加上前頭一台超猛小貨車,跟著它超車省了不少時間

到了宜蘭已經凌晨12點多了
由於開的有點累,便交由Motor來駕駛,我到後座休息
中橫宜蘭支線一路上一直下著小雨,讓我們覺得不太妙
好在開了一兩個小時,進入較高的海拔後
總算發現路面是乾的了,而天空看起來也十分晴朗
可惜天空掛著一個大大的滿月,不太適合拍星軌
也拜月光之賜,四周的山景可以看的很清楚
看到天氣好了起來,精神也跟著好起來
到了福壽山我們便繼續往上開到天池拍攝日出
到了天池已經四點多了,外面冷到爆
車子的結凍警示燈也亮了起來,真恐怖
還好沒發生水箱結凍之類的事情,不然就好笑了

下車之後,我們還是意思意思的拍了一下星軌
在黑暗中,我完全看不到我相機測光表的讀數
雖然一般拍攝星軌時,沒有人在測光的
直接F5.6或F8開下去,B快門到爽就對了
可是我不太確定在月圓這麼亮的時候,是否也能這樣做
所以只好依照別人的數據來曝光(結果地面有點暗)
拍了一下,發現不止在黑暗中讀不到測光表
而電池在如此低溫之下,電力似乎有出現問題
Battery Check時閃起紅燈,不知道對測光有多少影響
看來在這種時候操作機械相機還是讓我手忙腳亂
以前真的是被EOS3寵壞了,輕輕鬆鬆測光完成
不過也讓我決定要買台有LED顯示測光結果的OM機

星軌

極地裝束的Lessonn

拍了幾張之後,天色也漸漸亮了起來
正當遠方山頭要紅了起來的時候
想不到居然來了場大霧,當場什麼也看不到
等到霧散去之後,天也就亮了 Orz
完全就讓熬了一夜的我們感到十分掃興
這時大頭已經冷到受不了,就先帶她上車吹暖氣
我們拍了一陣子也就結束並開車回到福壽山
然後四個人坐在車上補眠。

to: 福壽山、武陵農場兩天爆肝行(二)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待續也太久了吧~

Hawaii 提到...

最近忙嘛...
要不你也寫啊....

匿名 提到...

嗯 這樣寫下去
應該還有三分之二還沒寫完...

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哇...超詳盡的..你腦中記憶體容量好像比我大ㄟ 大概100G喔...有些細節我都快忘了
不錯ㄟ..可以寫遊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