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2

所長盃桌球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所長盃
單打一開始先跟些小咖打,可以感覺到我的狀況很差
贏的都不算很漂亮

進四強後遇到彭組長,說實在他不算我害怕的類型
就是很穩,發球只有一顆比較有威脅
切過來的球不快不特別沉,算蠻好搶攻的
可是我的狀況就連這些比餵多球時還好攻的球都打不進
很快就被三比零清盤解決掉
感覺自己就像王建民的伸卡球掉不下來一樣慘
球的弧線打不出來,不是飛出去就是掛網

然而在打雙打時,我又慢慢抓回Loop的感覺
畢竟雙打時,Loop才是主要的武器
一顆球一顆球扎實的拉進
像是郭泓志"不管他們有多強,我就是一球一球跟他們對決" XD

後來才發現,單打還有敗部可以打,可以爭第二名
首先遇到魏昌琳,說實在,他是我最怕的類型
賽前跟他練習時,常長拉球過去就被他變線
一直覺得他的打法很巧妙,角度打的好,動作隱蔽性又高
如果說我是力量型的打法,他就是技巧型吧
實際比賽時,我就變的比較不敢亂搶攻
以免質量不夠被他反擊回來望球興嘆
想不到他可能很久沒練球,也不太敢搶攻
結果就變成兩邊在那邊切切切
他切球的穩定度竟然比我還差,加上吃他一些發球
還是解決掉他

接著遇上一個今年新來的國防役
之前沒看過他,本來想說應該可以輕鬆解決
想不到一打起來,發現他還蠻有料的
直拍的推擋相當不錯,被他突然的推直線吃了好幾球
一開始打到一比一平,雙方試探的差不多
遇到這種情況還是得多搶攻才能解決
我就開始一直穩穩的閃身拉斜線Loop
連續拉進後整個氣勢就上來了,最後三比一解決

接著又在敗部再度遇上了彭組長
雖然我的手感找回來了,他又體力消耗蠻多的
但是最後還是不敵他的穩定度,一比三打輸
最終拿到單打第三名,跟去年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