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我是勸敗界的僑楚

話說看Pacific最近有點悶
所以想要拉他加入單車運動的行列
不過他的預算相當有限,所以目標就鎖定在二手的Yukon

由於平常一起騎車的朋友Money跟佳諄也被我勸敗摺疊車
而Money本來正是騎Giant的 Yukon
不過由於他們想買的Dahon Mu P8得到十一月底才會上市
所以短期內不會脫手


想不到這幾天在PTT上看到有人要賣06年17吋的Giant M1
登山車的變速系統配上硬前叉及公路胎, 比起一般登山車輕快許多
就勸敗了Money買這台,並把Yukon賣給Pacific

星期六一早,我跟賣家約在公館面交
接著便跟Money他們集合一起騎去烏來
M1騎起來的確是相當的輕快
車架比起折疊車硬朗許多,不會一抽車,就有軟掉的感覺
到了新烏路後就把M1交給Money,我改騎他的Yukon


換上Yukon,差異整個很大
舒適是很舒適,可是踩動的力道多少會被避震吃掉
而那寬大的巧克力胎,磨擦力也很大,爬起山路累上不少

回程時,由於Money還想跟他的老戰友溫存一下
就改騎Judy,由佳諄騎上M1
Judy算是配道路胎,騎起來就沒有這麼重拖
由於烏來來回的距離並沒有很長
所以回程實上坡都盡量抽車上去
Judy配的Deore變速比起我的D7也俐落不少
就算在抽車時變速也是乾淨俐落,不會有沒因為變上而踩空
而上坡用抽車的感覺也很好
我的個性的確比較不愛用高轉速慢慢龜上去

越來越不滿足小白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