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9

新竹安駕

週末報名了新竹安駕的課程

第一天早上在教練帶領下熟悉一下場地
使用的車輛是現代的自排轎車,沒想像中來的差
下午借由繞錐練習三種不同的方向盤操作方式
繞錐練下來明顯感覺自己操作方向盤還不夠確實
快速繞錐方向盤常常會亂掉

第二天早上則是練習煞車的技巧
在沒ABS的車輛上,煞車鎖死會造成方向盤怎麼打都不會轉向
並且讓煞車距離反而更長
雖然Focus配有ABS,不過多練練也是好處多多
最後教練還示範緊急煞車下閃避前方障礙物的技巧
相~~~當~~~的~~~刺~~~激~~~
不過據說是之後進階課程才會教

下午學了個狹小空間中迴車的方法
沒學過真的是無法在這麼小的空間將車開出來
想不到利用S型的軌跡可以這樣慢慢移動後輪
另外就是練習基本的過彎技巧
進彎前在直線路段煞車到足以過彎的速度
過彎時絕對不踩煞車,讓抓地力能全部供給過彎來用
出彎時才補油門

總歸感覺安駕初階班的課程比我想像中來的刺激
本來還以為會太無聊


那邊同時還有在上重機考照的課程
只要上兩個週末的課就能考照
下課時趁機跨上他們訓練使用的Honda CB400
兩腳放上踏板 天啊...太銷魂了~
兩腿之前夾著性能猛獸的感覺,真是難以抗拒
回程看著自己的速克達,一整個無力
接下來一定要找時間報名這個課程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看起來很刺激~真想試試那個小空間轉S還有緊急煞車閃避東西的專業訓練....

Hawaii 提到...

哈 那妳一定要請小麥坐在旁邊
也有男生來陪女友學的說...

Mark 提到...

下次也找我一起去吧!
我是8X。

匿名 提到...

不要..我右手沒辦法舉起來拉住握把..平常坐車就夠危險了..><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
請問您上的是初級的汽車道路駕駛班嗎?
是兩天的課程阿?@@
學費不就2550(一對四)/天 X2 囉..@@
想去學學說...可是好貴唷~@@

Hawaii 提到...

我是上安全駕駛班,好像四千左右
道路駕駛班是給有駕照,不太敢上路的人